营养·健康



攀枝花芒果:晚熟的大芒果凯特芒

  凯特芒果原产于美国佛州,是芒果的一种,树势中等,枝条开张花期较迟,以高产、优质、丰产、稳产、迟熟著称,后海南引进此品种,并广泛种植。之后陆续引种到中国其他地区,主要在广西、云南、四川攀枝花这几个地方。凯特芒果一般每年的八九月份成熟并上市。

攀枝花独有的凯特芒果攀枝花的凯特芒果

  凯特芒果椭圆或倒卵形,果实个头大小不一,大的有两三斤重,小个的也有5、600克,果皮有绿色的、黄色的、红色夹绿色的。黄色的是套袋的,绿色的是没有套袋的,红绿色的是套了袋成熟之前又脱袋晒了太阳的。口味的话,没套袋的经过阳光的充分照射,果味稍浓一点。没成熟之前,捏上去硬硬的,没啥香味。等到有八九分熟,摘下来也要放一个星期左右才会熟,一般还是需要加催熟剂,要不然放蔫了熟的,口感不好。未成熟的芒果切开果肉是青白色的,吃起来是酸的。不过可以蘸着盐吃,还不错。成熟的凯特切开果肉是金黄色的,切成花状黄灿灿的一片,煞是好看。吃起来没啥纤维,略带酸味,果味很浓。成熟的果香浓郁,清甜滑润,略带清香特有的微微甜味。油份不那么腻,口感属于清淡爽口型;果肉片较厚大和光滑。有的人不喜欢酸的,喜欢吃纯甜的,有的人又很喜欢这种口味。 不仅如此,凯特芒外层果肉是甜的,接近核的地方略带酸味。口感和其他芒果很不一样。

攀枝花凯特芒果2攀枝花凯特芒果2

  吃的时候还是最好挑选熟一点的,生的果味不浓,还有点涩口,不是那么好吃。生芒果看起来很绿,表皮很光滑,捏起来很硬。还可以把它刨丝做成凉拌沙拉,挺好吃的。熟芒果略带黄色,捏起来软软的,果香味很浓,香味扑鼻。

  选好芒果后,熟了的芒果只要像剥香蕉皮似的,可以拿手也可以拿水果刀在它的顶部找到一个突破口,接着就能顺利的把它的皮撕下来,如果一次就把皮全部撕完的话就那样吃会弄脏手,你可以拿保鲜袋包住吃,也可以找把水果刀把剥了皮的芒果果肉切下来放到碟子里吃,熟的芒果皮直接用手就可以撕下来,很容易,若是不是很熟的话,不太好撕可以用专门刮水果皮的工具把芒果皮刮了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把果肉吃掉后,中间的芒果核也是可以吃的,把芒果核上的肉吃干净舔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凯特芒果以“品质优、果相优、口味优”著称,种植园都不惜成本的坚持套袋绿色无公害的芒果,虽然成本增加了很多,但却让芒果的品质果相口味实实在在的提高了几个档次,因此凯特芒果一直都很畅销,一般台农、贵妃、金煌、椰香等早熟品种下市后,凯特就上市了,刚好填补了这一片市场空白,市场销量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