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哭了,桑葚笑了

攀枝花阳光灿烂,瓜果飘香。眼下,正是樱桃、桑葚、杨梅、杏子等许多水果收获的季节。望着丰收在望的水果,果农们不禁笑逐颜开。然而,一场猝不及防的冰雹,却让果农们几家欢喜几家愁。

樱桃哭了 ~~>_<~~

3月25日,我们电话联系了米易黄草村樱桃果农赵姐,她说自家樱桃三分之二被冰雹打落在地,剩余的三分之一也有部分损伤,而且有可能经受太阳照晒过后还会掉落,损失严重。据了解,黄草村樱桃果农这次损失非常惨重,大多数损失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预计黄草全村三千多亩樱桃将减产一半以上。


 

桑葚笑了 ~~^_^~~

吃货们也别太为樱桃的遭遇伤感了,相对于娇滴滴的樱桃,这场狂风暴雨倒让桑葚占了不小的的便宜,据攀枝花市誉兴种植专业合作社彭大姐介绍,经过雨水的浸润洗涤,让桑葚更加干净,水分更加充盈,口感也越发香甜,吃货们正好趁机补肾养颜一举多得,清明节就可以在渔门吃到又大又甜的桑葚了!

蚕农用桑叶养蚕宝宝,所以桑葚是绝对的健康绿色水果哟!

盐边桑葚已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4年盐边县产桑葚8000吨以上,收入达5000万元,桑葚已成为攀枝花市农村产业发展的新板块。

 

杨梅、杏子受伤了 (>﹏<)

杨梅

仁和区平地镇波西村有杨梅400亩左右,据种植户张燕女士介绍,这场冰雹把杨梅的部分叶子打落在地,但果子基本上没有受损,预计五月中旬吃货们就可以一饱杨梅的口福了。


 

杏子

仁和区金江镇保安营村种植杏子400亩,四月中旬这些杏子就将上市。据该村朱正国介绍,这次冰雹将部分小果、次果打落在地,优质果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保安营挂果少品质高,再等20天左右吃货们就可以吃到攀枝花又大又甜的杏子了。

 

蓝莓、芒果、枇杷都挺过去了 o(≥v≤)o~~

盐边县永兴镇种植蓝莓200多亩,预计四月中旬就成熟了。据种植户马丽介绍,这次冰雹蓝莓没有受到影响。

庆幸的是,攀枝花主要的特色水果芒果、石榴、枇杷在这次冰雹中都安然无恙。


果农都是靠天吃饭的,祈祷这样的天灾可以少一点!